jo家大院

我流安雷,瑞金瑞嘉,一个梦想当画手的文手

欢迎来到凹凸剧组(6)

我流安雷 瑞金 巨OOC 
这个系列简直了我写的,一点都搞笑不出来。

快跑啊收保护费的来啦(9)

“喂,小子,你知道鬼天盟在哪里吗?”

“当然知道啊,毕竟我可是……可是……鬼……阿嚏!!!!!阿嚏!!”

“卡!”

金使劲儿吸了吸鼻涕,脸色通红,有些抱歉地看着他们。雷狮海盗团的诸位此刻的心态早已变成了麻木,就像是被冻坏了脑子一样无法思考。

“金!已经是第七次了!”秋实在是看不下去,不禁“噌”地从椅子上弹起来,“为什么不能忍一下?雷狮他们比你在这雪地里冻的时间还要多,再这么下去人家一生病进程又要慢了!”

“姐姐,不全是我的错啊!”金委屈地接过格瑞递来的纸擦了擦鼻涕,“你也不管管凯莉她们!她们……她们……!”

“怎么了?”秋朝凯莉的方向望了望,撕了一块竹签上的肉丢进嘴里,“人家在那里工作好好的,和你演不好有什么关系吗?”

离拍摄场地不远处的小棚子前排满了长龙,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好像一场盛大的宴会;炊烟袅袅,阵阵诱人的肉香味儿从棚子里飘到了山间各个角落,温暖的烤炉周围也聚集了不少人,奢望着它的温暖;甚是有人从棚子里拿着热腾腾的汤和肉串出来,在离他们不远处坐下休息,宛如一个个吃瓜群众坐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

“看这边看这边!”一边的凯莉斗志昂扬,扯着嗓子开始为临时开业的“热食铺”揽客,“你还在雪山上喝着刮了几万年的陈年西北风吗?你还在为自己在寒冬里冻成圣诞老人而烦恼吗?你还在想象自己会被冻死在荒郊野外而无人收尸吗?你一定还在担心情侣们互相取暖时而你只能抱着树干!不用担心,凯莉和安莉洁的店铺给您带来冬天里的一把火,烧光所有情侣狗!我们这里不仅有烤肉串,还有火锅和热汤,应有尽有,满足您的所有要求!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过了这村就没这儿店了!记住我们店铺的名字,‘FFF’!我们就是太阳的搬运工!!”

“……”

“……我就问一句,这词谁写的?”

“凯莉她自己编的……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越到后面越奇怪了……”

“就是,隔着大老远就能感受到她对情侣的怨念……”

“还有,不是不让游人上来的吗?!这么多人是从哪里凭空出现的???”

“据说是‘鬼天盟’的群众演员……”

“我对剧组的经费表示相当怀疑——凯莉这难不成是被剧组当成童工了???”

“噗哈哈哈哈哈童工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瞄了瞄姐姐手里的肉串,使劲儿咽了一口口水:“……姐姐,我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你也太容易被收买了吧!?”

“行了行了,你们也别吵了。”一旁的安迷修赶紧上来打圆场,“秋老师,金后面在冰场的戏份还有很多,他别生病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就先各退一步之后再谈,可以吗?”

秋看着眼前这个一贯温文尔雅的男人在她面前竟微微有了些埋怨的意味,而一边穿着短袖外套的雷狮此刻正面无表情地抱胸站在原地,眼神空洞,她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示意金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再来一次。

敏感的金顿时浑身绷紧,强忍着不断被寒冷刺激的感官传来的痛觉,好不容易等到鬼狐出现在他面前,这才飞一般地逃离了现场。

格瑞把刚刚好不容易拿到的面汤递给他。金接过碗,盯了半响,又蔫蔫地把碗还给了格瑞。

场上的雷狮继续和鬼狐对着戏。不得不说,不管重复了多少次,雷狮他们从没有厌烦过,而且每一次每一个表情都是那么认真、专业,仿佛身临其境,让他有了深深的愧疚感。

“金,你在想刚刚的事情吗?”格瑞轻轻唤他的名字,恍惚隔世,那声音在金听来竟有了错觉般的温柔。

“格瑞……是我太天真,还是我了解的真的太少了?”金心不在焉地托着下巴,“雷狮他们……”

“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格瑞摇摇头,“你的确太笨了,所以才需要成长。相比我们,成年人需要担负着责任要多得多,所以他们不会在外表上表现出多少真实的东西,但内心里其实早就翻江倒海了。”

“嗯……说的也是。”

金若有所思。又过了很久,雷狮那边终于收工了。

“雷狮,我还要在这里待上一会儿,你和卡米尔先回去可以吗?”安迷修帮他扣上了大衣的扣子,又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膀:“照顾好你哥。”

卡米尔点点头:“你也记得别太晚回来,大哥会不高兴的。”

安迷修差点当着他们的面来了个平地摔。
“大哥,我们走吧。”卡米尔目送着安迷修的离开,“我刚去问过,凯莉小姐那边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吃的东西了……”

“……那就回去。”雷狮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眼前的景物竟有些模糊不清了。

“卡……卡米尔,等一下!”
金气喘吁吁地追上了卡米尔,在其惊异的注视下被硬塞了一个铁盒子:“能帮我把它……给雷狮前辈吗?格瑞说这个效果很好……可是我不敢去见他,安老师现在也还在忙……”

卡米尔小心翼翼地打开铁盒子,发现盒子里全是治疗发烧感冒的药丸和冲剂,应有尽有。他看了看手忙脚乱的金,点了点头:“我会拿回去的,谢谢你。”
说真的这如果直接给雷狮那他肯定不会要,但是安迷修就不一定了。

“卡米尔,你和金在说什么?”雷狮的注意力全在那个铁盒子上,“这……难不成是他送给你的零食?”

卡米尔默认了,反正这个情况他怎么想都行。

两人慢慢悠悠地晃到了原本的住处,雷狮进了门,一沾到床倒头就睡,卡米尔蹑手蹑脚地帮他盖上被子,用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半响离开了原位,在一旁的木桌上写起了作业。

雷狮睡得很安静,以至于除了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外再无其他动静,若有,那便是破坏了这片难得的宁静的凶手,将会接受卡米尔的制裁。

……
“笃笃。”
“雷狮,你睡了吗?”
卡米尔忽的从地上坐起来,接着迅速把手中的杀虫剂扔进柜子深处,拍了拍袖子准备代替雷狮去迎接。等他打开门的时候安迷修的手正尴尬地悬在半空,似乎有些惊奇他的动作过于迅捷。短时间内两人达成一致,明明是自己家却像做贼一样悄悄地摸进房间里。等到好不容易悄无声息地关上门,迎接他们的竟是雷狮看他们一脸智障的目光。

卡米尔乖巧地站好,而安迷修似乎松了口气。
“回来的太晚了,安迷修。”雷狮还穿着演戏时的黑色紧身衣坐在床上,带着浓重的鼻音。软塌塌的被子只盖住了他的双腿,头发也炸开了花,在安迷修看来这样的他才是真真正正地像一只野猫。

他没有回答他的话,自顾自地整理起了行李,当然也不意外地注意到放在桌子上的铁盒子。
“那里面都是些零食,”雷狮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睛说,“卡米尔的,想来你也不喜欢吃。”

安迷修看着盒子里的东西愣了神:“卡米尔,谁给你的?”

“金。”
在雷狮没注意到的一瞬间,卡米尔用眼神向安迷修传递了复杂的信息。安迷修了然,顿了顿又开始接着假装在箱子里摸索,有意无意地与雷狮交谈:“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就是困。”

安迷修冰凉的手心贴上他的额头,皱了皱眉:“不算是没事,你最近工作量有些大。我的原则是你要保证等这场拍完,而我不会把你抬下山去。”

雷狮对这句话感到可笑,然而头晕晕的,连这些嘲笑的话他也懒得说了。

“我这里……有朋友送的药,”安迷修不自觉地停了一下,“附近的药店在这个时间都关门了——给我个面子,你的确需要吃药了,雷狮。”

安迷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本来是想义正言辞地教育他吃药的必要性,然而看着他话一出口就变成了这个怂样,果然……自己还是没有足够的魄力来与雷狮抗衡啊……

他悄悄把药丸从铁盒子里拿出来,看了看说明书,这才放心大胆地从每样里面又挑了不少出来,冲了一碗药剂,加之药片的辅助,对于雷狮来说一定是极好的。他如此熟练的动作在雷狮看来简直就像自己絮絮叨叨的老妈一样,忙前忙后,但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卡米尔欣赏着安迷修的一举一动,欣慰地想终于有人可以代替自己来照顾大哥了——因为在生活中,雷狮也是个让他不省心的人。倒不是说他生活不能自理,而是大哥太随性,以至于注意力从没有放在自己身上过。明明自己要年纪小,却干起了老妈子的活儿,真是不容易。如今安迷修在这里,自己也能轻松点了。

雷狮愣了愣神,安迷修把碗递给他,眼神异常坚定,颇有种你不喝我就不走了的气势。
一碗下肚,如干了一瓶老白干一样畅快,尽管那种刺激的快感少了很多,唇齿间依旧残留着苦涩的药渣,微微热气在舌尖打着转儿。他把碗还给安迷修时很满意他此时此刻难以言喻的表情,掀起被子又缩回到床上。

卡米尔静静围观了全过程,作业也没什么心思再写下去,便丝毫不管安迷修的感受而蒙头睡在了另一张床上,很快就把两人的事情抛在脑后转而陷入沉睡之中。

第二天一早,卡米尔比平常还要更早起来。习惯性摸了摸身边,发现没人。
“???!”

而另一张床上,衣冠整齐的两人以相互拥抱的暧昧姿势一同缩在位置并不大的床上,依旧做着美梦,肉眼可见的嘴角上扬。


卡米尔:这种情况……我是不是该平静的走出房门去找那个九岁的孩子一同玩耍或是在出门之前先拍张照?

-TBC-

为防被金厨暴打还是不打tag了
最近粮贼少,毕竟大家都挺忙的。

评论(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