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家大院

我流安雷,瑞金瑞嘉,一个梦想当画手的文手

牢笼(1)【安雷】

安雷,嘉瑞嘉无差    少爷组合  

事实证明,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属性对立的事物都会相互排斥,恰恰相反,它们甚至能以惊人的速度和毅力相互吸引,比吸铁石还要牢不可分。
这一点,四极星上的四位大少爷深表体会。

位于银河之间的四极星是赫赫有名的神秘之地,在宇宙中广为人知,但很少有外来生物能顺利登上这片充满了诅咒的土地,从此了无音讯。有人说它灾难不断,有人说它深藏秘宝,更有自称是幸存者的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对千里迢迢赶来探险的外地人说:那里是地狱,亦是天堂。他走的很安详,身上密布着弹孔却不见子弹,流出的血凝结成了一朵朵妖艳的彼岸花。自此之后全宇宙都开始流传着关于四极星的传说,不管是哪个版本,都无一例外地说明了它的可怕——以至于当四极星的首领来参加星际会议时,所有人无不吓得魂飞魄散,甚有家族首领借身体不适之理提前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回到自己的星球后变得疯疯癫癫,不管星际管理中心如何想方设法与其通讯,他们都如同与世隔绝了一般“消失不见”。因为很多的人都中途离开了,无奈之下策划者只能提前结束了会议,并在收到各家族轮番轰炸的恐怖消息后顶着上头的压力尽力安慰众人要和平相处,当然也起了反作用。于是阴差阳错的,四极星的威名又再一次响彻宇宙,杂乱的声音变得更多了。
但对此,四极星的首领们表示并不在意,因为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
“父亲,那些人真的就如你所说的那样,一看到推开门的人是你,就全都逃了?”
年仅七岁的雷狮第一次怀疑起了父亲的话。真当他什么都不知道?宇宙浩瀚无垠,势力雄起的家族千千万,比四极星要强大的星期比比皆是,怎么可能只看见他一人就如同见了怪物一般对他退避三舍了?这怕不是在逗他笑。
“雷狮,你还小,这个星球的秘密,可比你看见的要多得多。”
雷狮的确并不知晓,在外界四极星早就变成了一个妖魔鬼怪肮脏丑陋尸横遍野简直超乎常人想象的死人之境,别说进入了,别人连看都不敢看一眼,深怕招惹了什么邪神恶灵上身。这确实太过于夸张,不过这对于四极星的家主们来说,“传言”的威力保护了他们的星球免遭灭顶之灾——多年前在星际闻名的宇宙海盗用神秘的力量直接毁灭了多个星球,让一切化为荒芜。星际军队对他们也束手无策,直到他们试图着陆在四极星上。第二天他们都无一例外地身亡于此,化为了星球的一部分。这也是星际管理中心最终接纳他们的原因:不与他们保持好关系,整个宇宙恐怕会遭遇第二次灭顶之灾。
“你说秘密?”雷狮索性坐到了他父亲的办公桌上,晃荡着两条白净的小腿,满不在乎地回答,“除了提供一切资源的能源石,还有会更多吗?”
“也不全是,但是能源石的确是这个星球的秘密之一。”父亲肯定了他的话,“所以除了家族的人,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
“那父亲肯定知道它在哪喽?”
“哈哈,小兔崽子,我怎么可能会告诉你呢?”父亲已经完全看穿了他。凭他儿子的个性,绝对会把那里当成下一个探险之地,之后收拾起来会非常麻烦。
雷狮眨了眨眼睛,紫宝石般的眼瞳里似乎有水波流转,光彩夺目,可见过大风大浪的家主除了笑什么都没有做。见父亲不吃他这一套,雷狮只好气呼呼地跳下桌子,失误在地上滚了一圈后窘迫地回头望了望他,夺门而出。
“……”
“……”
门重新被关上了,那位父亲大人嘴边的笑意也渐渐褪去,那只有在雷狮身边才散发出的温暖荡然无存。他走到了落地窗前,两手背在身后,深深地凝视着那座高高立在中心城的能源塔。
“雷狮,我等着你长大,直到任务完成的那天。”

“这就是……能源塔吗?”
与此同时,有一个人同样仰望着这座高耸入云的建筑,陷入了沉思。

“雷狮少爷,你不能出这个大门。这是家主的命令。”
尽管这机械般的回答雷狮听了不下万次,可不知怎么的,今天的他显得异常焦躁。在听到又一次拒绝后,那心头的燥热瞬间占据了他的大脑,夺去了他仅剩的理智,他终于忍不住出手打伤了其中一个守卫,自己也被另一个守卫毫不留情地伤得挂了彩。之后也是毫不意外地惨遭家里人的斥责。可到了第二天,他的父亲带他去了刑场,而昨天那个伤了自己的守卫正五花大绑地被人推上了高台。
雷狮下意识地想要转过头去,但他父亲的手指强制把他的脸掰正,另一只手撑开了他的上下眼皮,逼迫他不得不观看处刑的全过程。
“雷狮,给我看着,好好看着!”
一滴冷汗从他的头顶滑下,父亲如鹰爪一般的大手死死地掐住他的下巴令他无法动弹。雷狮第一次感受到恐惧,禁不住颤抖了起来。
“这就是世界。”像是感觉到了他的动摇,父亲把嘴凑到了他耳边,滚烫的热气立刻充斥了他的感官,“弱肉强食的世界,谁更强大,谁就能决定对方的生死。”
“这也是家族的规矩——明白了吗?”
雷狮拼命点点头,父亲这才把禁锢着他的手松开。没想到他竟然一时间站不稳,摇摇晃晃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真是可怜的人。”
夜幕降临,刑场上早已空无一人,那具可怜的士兵尸体仍高高地悬在绞刑台的上空。鲜血浸染了他的衣袖,如一只红色的幽灵随风晃动着,灵魂无处停泊。他的眼睛睁大,带着自己一生的怨念和不甘离开了这个世界。
黑色的影子悄悄攀上了柱子,解开了绑住尸体的麻绳,看着他直直地坠到了地上。因为事先在尸体正下方做了准备,整个行动几乎没有发出一丁点儿的响声。
他在那具尸体身边单膝跪下,扶起他的头颅。他看不清那具尸体的脸,也许是被黑暗蒙蔽,又或是早就被折磨地模糊不清。那人摸索着,按住了尸体的眼皮。
“家族的战士,你为了正义而牺牲,请接受来自我最崇高的敬意。”那人的声音郑重而又庄严,铿锵有力,“现在,你通过了试炼,骑士的荣耀将守护你直到来生,任何黑暗都无法阻拦你到达光明的彼岸。我将继承你的遗志,继续为了正义而战!”

“安息吧,我的兄弟。我必会带你回到故土,请看着我们取得胜利的那一天的到来!”
他手指微动,轻轻地合上了他的双目。

他又张了张干涩的嘴唇,感受着尸体的冰冷,突然什么话也说不出了。

“……再见了。”
无论如何隐藏,那低沉的嗓音里掩盖不住的愤怒,如同发出危险信号野兽。
在夜里,莹绿色的眸子中倒映着月亮的光辉,冷酷而坚定。

雷狮一大早就听到了尸体离奇失踪的消息。
没有多少人会关心的,雷狮如此告诉着自己。他好不容易镇定下来,突然又意识到,那个守卫是因他而死。因为他一时的冲动,结束了两个人的生命。这就是父亲告诉他的,弱肉强食,家族的规矩。
雷狮不是家族里唯一的继承人。他幼年时身边的兄弟姐妹都离开了他,具体去了什么地方他也不知道。直到他的弟弟卡米尔也要离他而去,雷狮终于按捺不住了。他去找父亲,而父亲对于他的回答,就是把他在房间里锁了三天。
“大哥,不用担心我。”卡米尔离去之日,雷狮的房间里出现了一封信,“你在雷皇家族要小心谨慎,切记不能冲动,学会忍耐,等待时机的到来。”
“大哥,等你长大后,我们就会再见面了。”
信纸被无情地揉烂,丢进了火炉里。那一整天雷狮都死死地盯着火炉中疯狂燃烧着的火焰,看着那封信变成了灰烬,眼里像是进了烟尘一样疼痛难忍。
那一年,卡米尔四岁。

……
夜半,迷迷糊糊中,雷狮听见了门外杂乱的脚步声,以及响彻云霄的警鸣。
“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能源石被盗,已在平民中引起恐慌,务必不惜一切代价夺回能源石!集合坐标为……再重复一次!!”
雷狮惊醒过来,迅速打开了房门,看见无数飞驰而过的士兵奔向了家族大门的方向。他拉住一个士兵询问他发生了什么,士兵说:“城中心的能源石被盗。”然后就急匆匆地走了。
雷狮对于能源石并不关心,他的注意力被另一件事情吸引了:如今家族的大门已朝外界敞开,大家都陷入混乱之中,现在不跑更待何时?!
他不是个坐不住的人,但他被关在这巨大的家族牢笼中已有七年之久。他接触外界的机会何其少,大多都是父亲带着他去他不想去的地方,就像昨天的刑场一样。此时此刻他的心思早已飞出了窗外,越过了中心城,飞向了星球的另一边。
他立即行动起来,在床底下翻出以前在父亲的衣柜中发现的黑色斗篷,紧紧的套在身上,尽管尺寸有一些大,但雷狮已经不在意了。他又敏捷地跳上窗户,顺着墙边的柱子滑了下去,降落到柔软的草地上,如猫一样敏捷地隐藏在黑暗中,弯着腰穿行于他们密密麻麻的小腿间,视线的限制使得士兵除了集中在远方的灯光什么也看不清,自然也没有人察觉到那小小的黑影。
快了……快了!!
就在前面!!!
离大门只有仅仅一米,他突然刹住车,在门前停了下来。

“父亲,原谅我。”他喃喃自语道。
我想要的,你给不了我,那我就只有自己去寻找了。

他不再回头看那巨大的古堡,毫不留恋地跨出大门。
事不宜迟。雷狮看着远去的军队,本想朝另外一个方向走,却突然想起了父亲的话:
“能源石,是这个国家的秘密之一。”
他当即改变了主意。等到人群疏散了,便跟在大部队的后面,奔向了正发着微光的能源塔。
雷狮并不知道,他这一次大胆的决定,在多年后改变了整个星球的命运。

“这是哪里来着??”
第一次出远门的雷狮自然在错综复杂的巷子里迷路了。没办法,毕竟好不容易逃出来,除了一点儿食物和斗篷什么都没有带。这让雷狮十分困扰,他不曾来过这里,现在就连回去也没办法了。
他躲在巷子里,外面不停地有士兵跑过,这事实告诉他除了往巷子的最深处走,他别无选择。
雷狮双手扶着墙壁,有些紧张地前进着。他知道一定会有别的出口,但在这样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里连他自己都看不见,还谈什么出去?
等到早上也许就可以看清楚路,可相对的很快就会有人找到他。他很不甘心,也很懊恼,憋的一肚子火似乎又要点燃他的脑神经,让他不禁疑惑自己怎么最近那么容易动怒。
走了大概十分钟,雷狮近乎绝望。这条路没完没了地在他脚底下延伸,纵使他有多么高超的战斗技巧也对它束手无策。雷狮从城堡进入了巷子,像是从一个牢笼飞到了另一个牢笼里,最终还是逃离不出禁锢的枷锁。
又过了很久,他的双腿开始发软,满是血丝的眼睛始终清澈明亮——他费力地弯着腰,又一次抬起头。
在他的前方,淡淡的烛光,如同黑暗中唯一的指路明灯,在黑暗中若隐若现,似乎马上就会消失。火焰随风飘动,也让雷狮燃起了希望的火苗。他加快步直奔着它去,却在靠近它的一瞬间,发现被笼罩在烛光中的人不止他一个。

那是一个与他差不多大的小男孩,正坐靠着墙壁沉睡着。摇曳着的烛火照亮了他苍白的脸,勾出了略显幼稚的轮廓,脸上密密麻麻的汗珠似晶莹剔透的钻石般闪闪发亮,散乱着的棕发盖住了他的眼睛,若不仔细看,雷狮差点以为这是个长得一般的女生。事实上是因为那孩子的脸上沾上了大大小小的泥尘,才会让他产生这样的错觉。雷狮检查了一下他的周围,没有任何血迹,又探了探鼻息,确定他还活着,只不过是因为什么其他原因而昏倒在这里的。
正当他想仔细看看他的脸时,蜡烛“噗”地一下熄灭了。雷狮有些无所适从,慌乱之际,自己的手突然被抓住了。
“……你是谁?”
雷狮没想到,蜡烛熄灭了,这个人竟然醒了!
雷狮没有吭声,那人握的力气又加大了一些:“告诉我!”
“叫什么叫?!你怎么和我爹一样烦人?”雷狮不耐烦地吼道,“这里只有我能救你,你还凶我?!”
很显然那孩子被唬住了,慢慢松开了雷狮的手。雷狮好像听见他用细若蝇蚊的声音说了句“对不起”。
“你还好吗?”雷狮试探着问道。
“你有吃的吗?”半响,他回答。
“有。”果然是被饿晕的,雷狮想。
雷狮从披风口袋里拿出了从厨房找到的面包递给他,那孩子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接过面包大口吃了起来。
“喂喂,你就这么相信我?”听声音就知道他吃的狼吞虎咽,雷狮忍不住打趣道,“不怕我给你下毒?”
那男孩似乎看了看他:“根据在下的判断,这面包做工精细,并不像是平民会有的东西,所以你应该是来自贵族。而贵族是不会来这种肮脏的街区,所以你才会在这种巷子里迷路的。又因为你和我年龄相仿,到这里必定是家人的影响,为了方便出逃所以会随身携带食物,而没有人傻到往自己仅有的食物里下毒,就算有这么想过,你看起来并不知道我是谁,想必我也是你遇到的第一个人,所以毒我对你而言并没有什么好处,相反的,我可能还会给你一条生路。”
听他有理有据地分析了半天,这男孩干净而又硬朗的嗓音让雷狮听得更起劲儿了,开始不停地打探他的事情。
“冒昧问一下,你多大啊?”

“……在下八岁。”

“不过就比我大一岁,就‘在下’‘在下’的,太老成了,谁交给你的?”

“…………师父。”

“你来这里干什么?”

“……抱歉,无可奉告。”

“感觉你不是雷皇家管辖范围内的人?你从哪里来?”

“回答请参考上一条。”

“我只是想知道外面是什么样的而已!!”

“你……”那孩子察觉出了什么,“你想去哪里?”
“哪里都可以!只要能……离开那个鬼地方!”雷狮一激动,毫无保留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待在家里不好?”
“呵,没有自由,我活着有什么意义?!”
“……真是奇怪,明明才七岁,你竟然就会这么想了。”
“不要以为你自己懂得很多!”雷狮有些恼羞成怒。
“自由……吗。”他抬起手僵硬地摸了摸雷狮的脸蛋,“你救了在下,在下会帮你实现这个愿望的。”
雷狮刚想拍掉他停在自己脸上的手,听到这话就突然愣住了。
“你说真的?”他有点不敢相信。
“嗯,在下与你拉勾。”他说,“无论多久,在下都会秉承诺言。”
“……太肉麻了,拉勾就免了吧。”雷狮收回手,“可是那么久,等我老死了,等不到怎么办?”
“……”
我就说嘛,怎么可能……
“等在下长大。”
“你说什么??”
“我说,等在下长大,等你长大,”那个男孩在黑暗中勾了勾嘴角,“我一定会去找你。”
雷狮惊觉体温迅速升高,脸颊在一瞬间烧得通红,他庆幸这是在黑暗中,不然被他看见,简直是丢脸死了。
“手伸过来。”男孩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很费力地站起身,对雷狮伸出手,“在下带你出去,士兵很快就会找到这条巷子的。记得等到那一天之前,保护好自己。”
雷狮抓住他的手也站了起来。体力并没有完全恢复的两人相互扶持着在巷子里七拐八拐,再没有人说过一句话。时间从未如此漫长,晨曦微露,街边的房屋渐渐露出了清晰的棱角。他们越走越开阔,直到面前无路可走了,雷狮这才终于发现自己居然又走回之前自己进来的入口了。
“这巷子的另一边,就已经离中心塔很远了。”他身边的人说,“回去吧,你应该知道的。”
虽然费了大半天的劲儿逃出来结果还是要回家这件事情让雷狮觉得很不爽,但并不是说他没有收获,而且还挺值的。雷狮幻想着未来,然而彻夜巡逻的士兵已经看到了他们小小的身影。
“找到了!就是他!把能源石交出来!”一个士兵指着他们的方向大喊,“抓住他!”
“等等……老大,他旁边还有个人……是雷狮少爷!他劫持了雷狮少爷!”
那棕发少年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他们的声音,扭头问他:“雷狮……少爷?”
隔着头发雷狮都能感觉到他内心的复杂,好像对这个名字抱有敌意。“所以记住没,我叫雷狮。”索性他就摊开说了,“就是那个四大家族之一的雷皇家族,现在幸存的唯一继承人,雷、狮。”
雷狮可以想到在这短短的几秒对方的表情会是何等复杂,眼看着那些人就要冲过来,而他毫无反应,雷狮急了:“知道后愣着干什么?!劫持我啊!!你这个人是不是傻?!?!”
“……抱歉,在下不强人所难。”等反应过来,那人的声音已经变得冰冷而决绝,“我要走了。”
雷狮心里一惊,怕不是自己这身份一暴露,他就不守约了?但转念一想,如果不是他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为何会被军队的人追杀?
他背对着雷狮,最后用眼神与他告别。眼前的一缕头发被风带起,雷狮终于清清楚楚地看见了这双绿宝石眼睛,与自己如出一辙地惊艳。
一队士兵追着他去了,他却没有听到枪声。另一队人护送他回到了古堡之中,接受家主的制裁。
……
“雷狮,你太让我失望了。”
“如今能源石被盗,你还去给我添乱。不仅跑出去,而且放走了盗取能源石的犯人!!”
“父亲,这事一开始的确是我不对。”雷狮罕见地服了软,“但没有他,你就见不到我了。再者,我没有看见他持有能源石——你们难道没有给它安个跟踪系统?”
“被人拆下来了。”父亲叹了口气,“如今能源塔只剩下残余的能源石碎屑,维持现在的世界应该不难,但以后就难说了。”
“父亲,你没有证据说是他干的,不是吗?”
男人以绝对的身高差俯视着他,眼中充满不屑之情:“雷狮,你知道你遇到的那个人,他是谁吗?”
雷狮的预感没有错。
一旦他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么他之前与他做的所有的一切,都将毫无意义了。

-Tbc-

事实证明伏笔是写着写着无意间就发现了的。
至于设定以后慢慢讲,人少轻松点。
至于老师们的脑洞……请!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