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家大院

我流安雷,瑞金瑞嘉,一个梦想当画手的文手

欢迎来到凹凸剧组(5)

五。
OOC 安雷 瑞金 脑洞产物切勿当真
你们肯定有那种,想写长篇但是被时间和太太双重打击的感受。没错就是我。

-场外-

“……当演员真是不容易啊。”

紫堂朝通红的双手哈了一口气,依旧被冻地直发抖。他的头顶上落满了白色的雪花,黑色的圆眼镜上也附上了白霜。

有帽子的羽绒服和棉衣,还有手套都已经早早被人抢先,只给落在后面的紫堂留了一条暗色的围巾。

“哟,紫堂,来这么早啊。”
只抢到手套的凯莉心里恨得对身边所有的事物除了恨意还是恨意,隔着大老远就能感受到以她为圆心而散播到十米开外的怨气。

“凯莉,别这样。”紫堂试图安慰她,“你看我除了羽绒服不也只剩围巾了……”

凯莉瞪着充满哀怨的眼睛缓缓转过头盯着他,说:“不,紫堂,你不懂。”

顺着凯莉手指到达的方向,紫堂终于发现在不远处的雪地里,几个巨大的肉包正以蜗牛的速度向前移动着,活像归家的米其林轮胎人。

“?!???那是谁??”紫堂的大脑已经被这天寒地冻给弄得停止了思考,自然而然地忽视了凯莉阴森的目光。

(不远处)
“格瑞……脱几件吧……我……”金费力地看向一旁高高的格瑞,“我快被重……不对,是热死了!!!!”
“是啊格瑞,你这么给他套衣服,他会成为第一个热死在雪地里的人。”
“……那请你先停下你手中的动作!安迷修,我要窒息了!!!!@%#*。&#︿……”
“嘉德罗斯大人,感觉到冷请和我说。”
“……”
哦,原来是他们啊。

再靠近瞧瞧。
金的身上与其说是穿,不如说是被层层羽绒服堆包裹起来,形成了一个体型不知比他自己大了多少倍小山包。围巾很费力地挤在他脖颈的细缝中,除了那一对水灵灵的蓝色眼睛还露在外面,其余的部位已经找不到一丝可以接触到寒风的破绽。

安迷修在和格瑞说话的空隙也没闲着。
他几乎拿走了所有的围巾,一边动嘴一边动手,围巾就这样一圈又一圈地加在了雷狮的脖子上,埋住了他的嘴,又渐渐埋住了他的鼻子。

安迷修正想把雷狮的头巾也扯下来,却被他那双紫色的眼睛恶狠狠的瞪着缩回了手。

卡米尔牵着雷狮头巾的后摆跟着走,而佩利的身体素质硬是好得不行,在大雪天里窜来窜去,跑到最前面。留下帕洛斯跟在卡米尔的后面,全程观看眼前的好戏。

嘉德罗斯手上套着暖手宝,全程被祖玛保护地严严实实的。祖玛负责把自己的衣服给嘉德罗斯,雷德负责把自己的衣服给蒙特祖玛。
分工明确。
…………
靠。

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
紫堂很同情凯莉。他转身想去找她,却发现她又偷偷地拿出了手机。

“导演啊,为什么我们非要翻山越岭地来这里拍戏?”金好不容易卸下了重重的外套,不解地问,“为什么不交给万能的后期来处理呢?”

“金,我给你解释一下。”安迷修安顿好众人后找到了金,“这里有符合我们预期的场景,观感肯定比后期要好得多,加之,这里也有我们的分点,会有更专业的人来帮助我们的工作能顺利进行。最重要的是这里不会被外界的人打扰工作。”

“可是……”金的鼻子直痒痒,“你不觉得这里很冷吗?我记得……雷狮好像是要穿短袖外套的吧?还有佩利……”

安迷修皱了皱眉头,仿佛在思索着什么。

“没关系,我相信他——如果表现足够好,是不会在这里停留多久的。”安迷修打趣道,“倒是你和格瑞……在这种环境下受得了吗?”

“……我没问题!”

“呵呵,别担心,现场不会有这里这么冷的。你们的戏份还挺多呢。”

这么一来二去,安迷修在金心里的形象顿时高大了起来。

雷狮卸下了围巾扔在一旁,看向门口,格瑞在旁边整理着金脱下的羽绒服。
“喂,格瑞,你就这么放心让你发小去跟安迷修走在一起?”雷狮伸了个懒腰,舒舒服服地用手臂枕着脑袋靠在椅子上。

“别太代入角色了,雷狮。”格瑞头也不抬,用不冷不热的声音回复他,“说真的,安迷修的人设倒是挺符合他的,兢兢业业,在剧组忙来忙去的也没见他和你待过几次。”

“……切。”雷狮把目光从安迷修身上收了回来,“这点我倒是无所谓,毕竟光凭人设,我们就差了十万八千里。”

“……”唉,这种前辈真是难以交流,比对付嘉德罗斯还要心累。

安迷修终于又给金把事项交代清楚了,这才气喘吁吁地又朝格瑞这边奔来。
“时间定在明天早上——那时候雪应该就停了,先去安排的房间休息吧。”
比起他们几个年轻人,秋她们早早地就到了目的地,为了等他们而在这里玩了两天。

接收到大部队一致的鄙夷的眼神,秋坦然自若地站在他们前面,开始了在这里的第一次演说:
“各位,接下来的工作虽然会比以往更加繁重,但是这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你们会接触到更多的人,感受不同的环境和气候,也许还会领悟到新的情感,这和以前都是不同的。希望你们在这里,都能够有收获,帮助你们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就——也是我们这些老师的主要工作。但是不管怎么说,对于一个未知的世界,还是祝大家玩得尽兴~”

住宿的位置是离拍摄现场不远的旅店。也是因为这里算是他们自己的地盘,不会轻易地放游客上来,所以相比山下,这里的生活倒是更自在些。
最少两个人一间,室友随便挑,也是为了方便互相照应。
不出意料,金被格瑞带走了,雷狮带着卡米尔挤进了安迷修的屋子,嘉德罗斯与其他两位“监护人”住在了一起,剩余的帕洛斯无奈地带着佩利去找意见不和的凯莉和紫堂幻,并在与凯莉达成了奇怪的一致后顺利入住。

“凯莉,你和男生们一起住……真的没问题吗?”
“啊?”凯莉忙于自拍,无暇顾及其他,“你说这事啊,你们过来我肯定会去别的房间啊——安莉洁就是这里的原住民啊,到时候我就去找她,和秋老师说好了。”
哦……是这样啊。
等等,就是说我要和他们两个在一间房里??!
紫堂转过头去,并没有发现凯莉在身后对帕洛斯做了个“OK”的手势。

(8)快跑啊收保护费的来了!(上)
来到雪山第一天的拍摄日程。
雪终于停了下来,正如安迷修所说的那样,拍摄的确可以正常进行。

可尽管如此,温度却没见到明显的下降,这无疑对演员们来说是困难的。

雷狮脱下了羽绒服,换上了黑色的紧身衣和蓝白短袖外套,走在外面可能会被人当成神经病——反观卡米尔,围巾,帽子,长裤长袖样样不少,可以说是比较正常的了。

帕洛斯的情况和雷狮差不多,只是他没有长裤会更冷。
至于佩利……导演最终还是给他加了一层肉色的衣服,说之后再想办法处理。毕竟要是上半身真的什么都不穿,真的会要命的。
同行出演的呆毛姐弟穿着也不算太单薄,好歹一个有围巾一个是长裤,按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忍忍就过去了。

“哦……原来改动的地方在这里……”

雷狮重温了一下安迷修带过来的剧本,发现原本剧本里安迷修出来英雄救美的桥段被删掉,改成遇见金和鬼狐,然后走一遍程序,最终还是要去和嘉德罗斯打架。

但艾比埃米依旧顺利的逃脱,并间接地救了主角小队,这才是最重要的。

“雷狮,你真的没事?”
雷狮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要不,你来帮我演?”
“……”
安迷修苦笑着挠了挠头,最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那就不要磨蹭了。”
雷狮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一时有些无言。

“三,二,一,开始!”

评论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