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家大院

我流安雷,瑞金瑞嘉,一个梦想当画手的文手

牢笼(序)【安雷】

安雷,嘉瑞嘉无差    少爷组合   灵感来源大小姐的逃亡生涯
序和第一章是一起发出来的,题目改了三遍,想了想觉得果然还是不想放弃这个脑洞,就算没什么人看结果还是继续写了……关键全在剧情上,请忽略文笔。
看过序的跳第一章就好了。

“……”

“喂,喂。”

“执行者,任务完成了吗?”

“……”

“我自会去找家主汇报。叫他无需担心。”

“还有。”

“喂!你……”

“好自为之。”

〔通讯截断〕

“……”
黑色的皮手套上,蓝牙耳机的残骸静静地散落开来。手微微一倾,它们如灰烬一般落入雪中,循不到任何踪迹。

卡米尔扔掉了染上鲜红的手套,又把脖子上的红围巾向上拉了拉,遮住了下半张苍白的脸。他湛蓝的瞳色在雪夜中闪烁着冰冷的光,仿佛没有任何感情而只会遵循命令的杀人机器,独自一人伫立在无人的街道旁。

“……这雪可下得真是时候。”
他跟随着杂乱无章的脚印前进着,不急不缓的脚步声在空旷的街道上回响。即使所到之处的白色已经变得不纯,但他依旧没有带起一丝风,甚至没有惊动在墙边纸盒子里熟睡着的黑猫。

他难得驻足了。
卡米尔走到纸箱子前,慢慢地蹲下身,忍不住伸手顺了顺黑猫的毛。可那只不解风情的猫却在顷刻间醒来,对上他的双瞳。因为极度的恐惧而出手抓伤了他,接着很费力的一跃到了墙头,毛发直直竖起,颤颤巍巍地站在那里。

“……”
卡米尔抬手,看了看被抓破的血痕,又拿下自己的围巾观察上面的血迹,顿时了然于心。
“别怕,下来,乖。”
他早就发现那只猫的左右后腿尽管绑上了绷带,仍掩饰不住那片猩红,几乎快要浸没了周围的毛发——也难怪它在上面站也站不稳,再这样僵持下去,说不定他会再次摔到墙的里面去了。
卡米尔向墙头上的黑猫张开双臂,而黑猫在上面犹豫不决。
眼看着一晚上的时间都要耗在这儿,卡米尔另寻一计,掏出了之前在那些人身上搜刮出来的小零食,在黑猫面前晃来晃去————果不其然,那只猫最终还是抵挡不住食物的诱惑,稳稳地落到了卡米尔怀中,立刻被层层的温暖包围。卡米尔也难得露出了高兴的神色。
“我带你去找大哥,他会给你很多吃的。”
他一手小心地抱着黑猫,一手不停地顺着它的毛发,终于开始向最终的目的地进发了。
……
“呵,”他向夜空望去,“下了这么久,这雪也终于要停下了吧。”



“卡米尔,你到的太晚了。”
卡米尔闻声,发现了靠在走廊沙发上的雷狮,脚步变得轻快起来,带着黑猫一路小跑到雷狮身边。雷狮只是盯着那只猫看了几秒,立马转移了视线。
“事情办得怎么样了?”雷狮问他。
“如你所愿,大哥。”
“这次,会成功吗?”他握紧拳头,狠狠地捶在了身侧的墙壁上,“卡米尔,都到了这个时候,我到底都在犹豫些什么?”
卡米尔一言不发,而雷狮还在一遍又一遍地捶打着墙壁,口中念念有词。他观察着雷狮的神情,那双紫宝石般双眸中的疑惑荡然无存,从前的暴戾似乎也消失无踪,化为了莫名的坚毅和决绝。他的眼中充满了密集的血丝,但卡米尔知道,此刻他的心里没有愤怒,没有迷茫,有的只是不愿直面现实的感情,而他只需要一点时间便可解决。
他把黑猫放到了雷狮旁边,揪了揪它柔软的耳朵,便告辞了雷狮走向这条走道的最深处。
……
“进来。”
卡米尔推开了厚重的大门,目光甚至没有在两侧保镖身上停留一眼,直直地走到这房间的主人桌前,停了下来,与其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
刚刚说话的人背对着他,窗外隐隐约约的白光映出他高大而坚挺的轮廓,一手抚上了巨大的玻璃窗,可窗上的白霜却暴露了他的心思此时并不在看景上。
“告诉我,执行者。”
“……”
这位幼小孩童的沉默,让他的心渐渐沉到了冰河里,几乎临近绝望的边缘。
那男人的声音微微颤抖着,尽管努力掩饰,这点小动作也依旧逃不出卡米尔的眼睛。而他用沉默回答了一切。
“执行者!!!!”那身影转过身,疾步走向卡米尔,狠狠地抓住了他的衣领,“你……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回答我!!!”
“知道。”这两个字像是从嘴里费力挤出来的。
男人被气得七窍生烟,但那愤怒的眼神在卡米尔看来却是如此滑稽可笑。
卡米尔的手如鹰爪般迅猛地掐住他的手腕,被冰冷浸透的蓝瞳像要把他眼前的人恨不得千刀万剐:“我应该说过,雷狮,你敢动他,我必定誓死取你首级。”
男人反射性地想后退一步,忽然发现那被卡米尔抓住的手腕让他丝毫动弹不得。
“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比杀了他、挖他的心、喝他的血还要残忍一千倍,一万倍!?”往常波澜不惊的人到现在竟然几乎控制不住变调的声音,因为太过用力而使指甲深深地陷入他的肉中,“你早就应该想到有这一天了,在你试图用锁链困住他的双翼,掌控这个世界,清除他身边所有的障碍,让我成为这次计划的终结者时,你的一只脚就已经踏入了地狱之门!!”
“呵……”
那男人的手无法挣脱他的掌控,甚至被掐出了血印。他只是有些虚弱地迅速挥了挥另一只手,只见站在两侧的保镖齐齐拿出了步枪,干净利落的上膛,包围了处在正中心的卡米尔并稳稳地瞄准了他的头部。
“你是星际杀手又如何?执行者,你违背了我们的约定,不把脑袋留在这儿,还想走吗?”那男人是何等的狂妄,狂妄到可以无视卡米尔那充满杀气的眼神,狂妄到不为自己以前做的事情感到后悔,狂妄到忽视了周边的现状,狂妄到,不知道今天就是自己的死期。他的笑声恐怖而阴森,与其说是势在必得,不如说是装腔作势——直到他感受到手臂传来的剧痛以及撕裂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卡米尔只是一挥手,男人的整条小臂就与肉体分离,被他硬生生地撕了下来!他犹如一头被刺中了要害的狼朝着天空嚎叫,“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用另一只手迅速捂住伤口,顿时血涌不止,红色的液体从他的指缝间流出洒在了地板上,肉末和残渣混入其中,一直蔓延到了那些被惊得把手指扣上扳机的保镖脚边。卡米尔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擦了擦脸上的血,又转头面向了那群不知好歹拿枪对着他的人。
那些人虽说作为家主的保镖也是见惯了大风大浪,可如今他们竟然被一个年幼的孩子弄得手足无措,还害得家主失去了小臂,实在是耻辱。但卡米尔不一样,他可是在这颗星球上赫赫有名的星际杀手,实力如深潭之水一般神秘莫测,可能除了他们家主,也没有人敢这么妄图通过与他硬碰硬获得胜利,从来没有。

“老头,与其像个失败者一样为难我的弟弟,不如堂堂正正和我战一场。”
在双方僵持之际,大门再一次被推开。跪在地上的男人闻声猛地抬头,立刻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紫色眼睛。
“如何?”
雷狮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此时此刻狼狈的姿态,在以前,这可是连他自己都想也想不出的事情,没想到短短的几年,自己的弟弟成长地竟如此之快,不过依旧是不够的。
男人恶狠狠地盯着他,嘶哑地喊道:“雷狮!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这么多年,难道你只是想要得到我的权力?”
“我想你搞错了一点,”让男人恐惧的是,如今的雷狮眼里早已没了当年的疯狂,让他可以随意操控,取而代之的,竟然是他们一族从未敢企及的,沉静的光明,“我可不想步入你的后尘,也不想做你的棋子。我该说你是天真还是傻的呢?你没有发现你周围的一切都已经变了吗?还是说——你真的以为我们会毫无准备地来面对你,这个在数年前犯下罪行的真凶吗?”
“你怎么会!!?”
“砰!!!”
男人还没有从现实的双重打击中回过神来,大门已经第三次被什么人狠狠地一脚踢开,直接倒在地上碎成了两半,巨大的声音响彻了大厅。霎时,又有无数手持枪械的黑衣人涌进房间,而为首的人,是一个只持着一管手枪的金发少年。
“任务完成!”那金发男孩一手握枪瞄准了那家主的脑壳,另一只手按在左耳的通讯器上,看起来像是捕获到猎物一般的兴奋,“格瑞,怎么样?”
“……不得不承认,做得不错。”通讯器里传出了不冷不热的声音,“嘉德罗斯,记得首要的是制止住雷狮,我们需要活的。”
一部分人控制住了蠢蠢欲动的保镖们,一部分人上前擒住已经颓废了的家主,并开始迅速处理他的伤口。
“好好,我知道了。”那没有任何感情波动的声音在嘉德罗斯听来如此地身心愉悦,立刻转头就对雷狮喊:“喂!雷狮,格瑞说你……”
雷狮不知道何时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在他愣神之时轻巧地拿走了他手中的枪,又几步越过了黑衣人走到了那人的跟前,把抢管顶到了他的额头上,在嘉德罗斯惊愕的目光中毫不迟疑地扣动了扳机。
只听“咔嚓”一声机械的响动,周围仍是一片死寂。
他又连续开了五枪,都没有任何的子弹从中射出。
“有人告诉我,不要因为不值得的人脏了自己的手。”
雷狮持枪的手轻微地抖动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眼睛里流转着迷幻的颜色,缓缓放下了手。
“所以我不会杀你。”
雷狮把枪摔到地上,最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与卡米尔径直走出大门,无视了一旁的嘉德罗斯。嘉德罗斯这才注意到,自己枪里的子弹早已被雷狮卸了下来,静静地躺在地上,没有发出一丁点响声。
“……”
天,吓死我了,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被吓得一激灵,忽然想起自己的通讯还没有断!!!
“好了,不用说了,我都听见了。”格瑞说,“比预期的差的太远了,真是没想到,那个雷狮会变成这样,也难怪惊动了星际杀手。”
“切,他盗取能量源,还把罪名推到他不该惹的人头上,就算雷狮不动手,那人也是必死无疑。”嘉德罗斯不屑地偏过头。
“他也是曾经挑动家族纷争的罪魁祸首。”格瑞补充一句,“而且坐观全局,另人望尘莫及——你不是有一次也差点死在他的枪口下吗?”
“我那是高估了他!”嘉德罗斯辩解道,“渣渣永远都是渣渣,这是永远也不会变的!!”
“唉……”
“拜托你收拾一下这堆烂摊子吧。快点回来。”
“收工。”

……
“大哥,你现在打算去做什么?”
雷狮的脚步变得异常急促,卡米尔紧紧地跟在他身后,生怕他在这节骨眼上又出了什么差错。
“卡米尔。”他没有回头,但清晰无力的声音却传进了卡米尔的耳朵里。
“我在,大哥。”
“一切,在今天终结了。”
“嗯。”
“我要去见他,告诉他我们成功了。”
“……嗯。”
“如他所愿的,终于……成功了。”
雷狮不再继续向前走了。卡米尔顿了顿,帮他推开了挡在他们面前的最后一扇门。
“明天一早,这下了半年的雪就会停了。”他告诉雷狮,“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会在明天重新见到阳光。”


“不,你错了,卡米尔。”
他的心搅成了一团。

他看着雷狮抬动了自己的右臂,朝着天空伸出了满是伤痕的手,唯有有两根白色的绷带紧紧地缠绕在他的无名指上。那一瞬,他甚至以为雷狮在笑,接着手臂垂下遮住了他的双目,好像缝隙间有热泪涌出。

“我已经永远都无法触及到光明了。”

评论

热度(12)